精神卫生研究所霍主任

欢迎来到我的精神世界

【知乎体】照顾身体不好的对象是怎样的体验

@雯星 大蚊子和@RoseWayne 赵大夫点梗的续集,以及@没错_这是一篇刘霍文 想看的医学向,前一篇在这里请戳 


蟹妖不谢邀( ; ⁻ʾ ₋ʿ⁻ )

作为一个把病秧子肠胃养好的合格男友,这方面我还是有些心得的,由于我俩都是大汉大v,我家那位脸皮薄,不愿意很多人知道他身体不好,匿了〣( ºΔº )〣

第一次知道他身体不好这件事时,我觉得我也是有一定责任的。当时我刚被调到骠骑营,手下几个小军官暗中使坏,故意组个酒局商量好了轮番灌他冰啤酒,他本来就肠胃不好,被一瓶瓶冰啤酒灌下来直接急性肠胃炎+胃痉挛。他好强,硬挺着一晚上没和家里人说,第二天装着没事人一样去军营,要不是我送文件的时候发现他不对劲,不知道他还能挺多久?

把他扛去军医营检查才发现情况很严重,他打点滴的时候我一直用手攥着输液软管暖着,生怕药水太凉刺激他更难受。别误会,当时我俩关系不怎么样,我只是发现他是挺不错的人,要真是个骄纵的官二代,以他舅舅当时的身份,他打个小报告就够我们死几个来回了。

往后所有邀请他的酒席我都硬要跟去,帮他挡个酒、提醒他不要吃生冷食物,开始他担心我受罪,结果我是个百毒不侵的哥斯拉体质,堪称大汉酒局气氛组组长,也就这样了。

他羡慕我哥斯拉体质,我羡慕他有家。

偏题了,照顾肠胃不好的人第一条就是忌烟酒、其次忌生冷。至于那几个逆子,事后被我扒光绑了扔喷泉里了,让他们也感受下透心凉的感觉,一点不让爸爸省心。。。

我俩都在军营,他属于家境优越自已也努力的人,所以年纪轻轻就封冠军侯,我调到骠骑营后做他手下的鹰击将军(话说会不会掉码啊?)

备战河西之战前那段时间骠骑营每天加班到特别晚,某天我工作到凌晨,本来准备更点段子直接通宵了,看见他办公室灯还亮着,我不放心就去看看他。

看我进来他就“嗯”一声没什么反应,继续看手里文件,伸手一揉发现他又不舒服了,他瞪我一眼,不满意我跟他动手动脚的。

前面说了,他身体很不好,尤其是肠胃方面,胃痉挛、肠痉挛是经常的,这种老毛病很难根治,只能发作的时候不停按摩缓解。他又不乐意让别人知道他身体状况,往往是自己一边工作一边揉,疼到没力气揉就硬挺过去。

说点题外话,因为身体原因,他对人态度偏冷,工作、身体一起压着他,很难再多余心力去考虑人际关系。我知道他讨厌自己身体不好这一点,可生病也不是他能控制的,他是好强又慕强的性格,如果不是难受到挺不下去了是不会和人说的。

所以,爆料骠骑将军不体恤士兵的营销号滚出来挨打!!!

我平时特别注意观察他没有小动作,比如腰挺得没那么直了偶尔捂一下胃、不想和人说话就“嗯”一声、经常试试他额头的温度……这时候就是很不舒服了。

我想劝他早点休息,但知道劝不动,他很多决定我都劝不动༐▼(˘•ω•˘)▼༐

被我硬拖到沙发上靠着,好说歹说,终于同意我边给他揉胃,他边处理文件。他肠胃毛病很严重,每次帮他揉的时候都觉得内脏像痉挛到绞在一起,按下去直发硬,这么难受不知道他怎么装得没事人似的?

揉着揉着他就靠我睡着了,看表情是舒服了的样子,只是睡得不踏实,这时候天也亮了……那段时间我有空儿就去看看他怎么样,段子和搞笑视频也停更了,至于家里?反正没人等着我回家,改住办公室了。

给他揉肚子的时候像在撸猫猫,他总表现得很嫌弃我的亚子,揉得舒服了就靠着我睡了,感到我动作停了又醒了,他总熬夜也有难受得睡不着的原因在。

坚持不懈下,他肠胃痉挛缓解了很多,至少按上去感觉不到吓人的翻腾了(((;◔ᴗ◔;)))

关于那段时间脱粉回踩的,粉我的时候喊我是你们赵哥,脱粉了就叫我赵哥斯拉???

我会做饭,做好做坏也就那样,反正是为生存不是为了生活质量。后来发现他总忙着工作经常不按时吃饭,我又把做饭的手艺捡起来了。

胃不好食欲也不好,我辛苦做一桌菜他挑几筷子就说吃不下了是经常的,那咋办?就我收拾呗,等他有食欲的时候再哄他多吃几口。他自己想吃的时候也是,爱吃的吃几口吃不下扔给我、好奇的尝一尝不好吃扔给我、挑食挑出来的扔给我,得亏他不养宠物,不然狗剩下也得我吃(◞‸◟ㆀ)

认识他前,我是有名的社会你赵哥人狠话不多,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贤妻良母了(摊手)说到现在,磕赵霍cp估计能看出来我俩是谁,码早掉没了。。。

那就有话直说吧,你们磕的是真的,我们很好,现在他身体也越来越好,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不舒服。

最后,我去准备今晚要跪的榴莲了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