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卫生研究所霍主任

欢迎来到我的精神世界

【知乎体】有个身体不好的对象是怎样的体验

@临时约法 点梗的肠胃病梗,续集请戳 这里


谢邀,个鬼啊٩(✘д✘๑;)۶

为什么那么多人邀请我?总感觉似乎了暴露什么。。。本体是大汉知名大V,对象不乐意别人讨论他身体的问题,所以匿了匿了。。。

我和我对象完全两种生物,我属于金刚不坏的哥斯拉体质,他天生体质偏弱,尤其是肠胃很不好。刚认识的时候我也挺好奇这个问题的,毕竟他从小舅舅、姨夫那么宠,怎么还身体这么差?后来熟了告诉我,他老妈怀孕时被渣男抛弃,生他时难产几乎大小一起没命,生下后又没有奶水,正是早春青黄不接的时候,想喝牛奶羊奶也很困难,他舅舅当时还没发迹,东求西求求来一点不怎么样的羊奶,就凉着喝下去,从婴儿时期落下的毛病,长大后再怎么细心照顾也没补回来。

有人问凉奶为什么不热一热再喝?因为他家当时碳也没钱买,凉的奶还是他舅舅抱怀里用体温捂半天捂热的。。。

刚认识的时候我俩关系不好,我在李广将军手下,他舅舅当年一战成名,我们将军快六十了还没封侯,被这种情绪感染,我们都对他舅舅有点儿敌视。我也教育了他舅舅手下几个特别膨胀的,对,当初闹得挺大的多名将军走夜路被套麻袋暴打那件事是我干的。

还有就是吧,我平时喜欢写写段子、剪辑下恶搞视频,因为我不仅有有趣的灵魂,而且五官比三观更正,很快成了大汉军营顶流大V。自从他注册账号之后,粉丝量没几天就直逼我的顶流位置,随便发张面无表情的侧脸照点赞数就比我写的段子高出那老些,粉丝全跑他哪去了,你猜怎么着,还有我铁粉跑过来跟我说,“赵哥斯拉,骠姚校尉太苏了,我要爬墙了”

就连我祭出固粉神器:我的胸肌+八块腹肌照都没把粉丝拉回来,这尼玛我能忍?!

之后吗,陛下特许他可以挑选自己的将士,我作为骑射最出众的被他挑走了,和人沾边儿的事,这小子是一点不干。。。

进了骠骑营之后,我一边老实干活儿,一边寻思怎么给他制造点麻烦,省的他太飘了飘到平流层直接上天。

结果,还没等我下手,有人先出手了。

那天我去交文件,看见他弯着腰捂着胃坐在营帐里,一看我进来赶紧又把腰直起来。

我好奇问了一嘴,他一句“管好你自己”给我怼回来了。

说点后来话,其实他也挺烦他这种身体状况的,他本身属于自尊心很强,带点儿慕强心理的少年,因为身体原因总需要别人照顾,他觉得很难堪,所以每次不舒服的时候,他不光难受,也生气,和自己生气,情绪都很不好。

其实他不说我也知道,前几天约几个小军官喝酒的时候他们说的,他肠胃不好的问题不知道他们怎么打听出来的,合计着要不组团灌他几扎冰啤酒看看是不真的。我没答应,虽然也想整治一下他,但还是倾向于使阳谋面对面刚一把,谁输了谁是技不如人,对着人家伤处耍阴招,这种事儿反正没脸干。本来以为他们也就酒桌上吹吹,没成想他们这缺德带冒烟儿的计划还真敢实践!早晚和这帮逆子断绝父子关系!

然后他让我没事儿就可以走了,我就走了。然后我又回来了,手里拎着热水、热水袋、热牛奶、艾灸条,作为仁慈的父亲,我有必要帮儿子们闯的祸做下善后工作。

开始他还不乐意让我碰,直接恁倒在小榻上,伸手去揉的时候他肚子又凉又硬,感觉肠胃都痉挛在一块儿了,难怪疼得脸都白了。

揉了挺长一会儿感觉他肠胃痉挛得没那么厉害了,我拿出热水袋,捂在他胃上。胃痉挛的见过,但这么严重的我真第一次见,手按上去隔着肚皮都能感觉到肠胃的翻腾。估计他们几个每天都是喝福岛进口矿泉水的,不然内心不会变异成这样。。。


其实我是不希望他硬挺的,要劝他去医院吧,看着情况我也劝不动。把桌上的热奶递给他,现在已经晾成温的了,“没吃早饭吧?”他点点头接过去。后来他跟我说,去完他们组的酒局就被轮番敬酒,还特意要的大杯加冰,喝了几杯就觉得胃痛得厉害,回去后痛了整整一宿,第二天还强撑着来军营。看他小口小口喝完了牛奶,我直接把他扛起来就往军医营走去,但我不理解,为什么事后司马迁非爆料说我是公主抱???

之后再有酒局什么的我都死乞白赖地跟着去,毕竟,骠骑营里看他不顺眼的老兵不止我一个,帮他挡挡酒也好,反正对于我这种哥斯拉体质来说完全无所谓,还能顺便蹭个饭。

至于深夜喷泉广场惊现果男事件,谁干的你们现在应该知道了,让他们也体会下透心凉,共情下他们给别人造成了什么伤害也好,哼!

我们俩相处中,类似的他身体不舒服的事情挺多的,他又不乐意说,所以我会经常观察他有没有什么小动作,比如腰挺得没那么直了、和他说话也不回应就“嗯”一声、想找地方靠着……嗯,当兵前,我也是个不良少年,除了黄毒不沾,抽烟喝酒烫头纹身打架五毒俱全(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请看之前回答“哪一刻让你对家人失望”),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和他在一起后开始学着照顾人。

比如:

他经常为了速度不吃早饭,我就得每天早起站在他营帐前监督他;

胃不好经常没食欲,我就学着做饭哄他吃饭;

最重要的是在他不舒服的时候安慰他,生病不是他的错,没有人愿意生病,别总自己和自己较劲。

…………

我们在一起也算半官宣的事实了,帮他保养身体也算初见成效,有种养成系的感觉。他胃疼的次数越来越少,顺便透露下,他腰很细,有六块腹肌,在我的投喂下长出了点肉,胸没我大╭(′●ω●′)╭

评论(1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